close

 

 今天的我才發現:

原來,生活真的可以很簡單很簡單,

 

以前有人說我太拘謹了,

 事實上,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自在的跟人相處。

 從小都是一個人在家,除了家人,

我不曾接觸到外面的世界。

這樣就會造成我很矛盾的想法:

很怕一個人吃飯,卻又害怕跟別人吃飯。

(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一邊想事情一邊吃飯了)

 

我想起在媽媽生病的時候,有次朋友找我出去,

可是媽媽說她想要我在家裡陪她,我就留下了,

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為家人付出都到自己膽卻的地步,

常常在不是對不起家人,就是對不起自己這兩邊掙扎,

找不到平衡點。

有人告訴我家人的存在不應該是負擔,而是祝福!

 

為什麼會想起這些事呢,

只是因為今天一個朋友煮了肉骨茶給我喝,

我們一邊看偶像劇,一邊吃雞排、鹽酥雞,

有點像是朋友,又有點像是姊姊,

只是突然覺得我已經很久沒有跟人那樣輕鬆的相處了,

我身上真的帶著刺太久了,

因為我身上帶著太多傷(原來早就有人看出來了),

有人對我好,我當同情,有人對我不好,我覺得理所當然,

(真是要命的個性),跟人在一起太久,

我一直很怕他們看見我的傷,我們家的傳統就是完美的掩飾,

我覺得...我要花很多的時間才有辦法擺脫家人對我的影響、看法,

我曾經因為他們覺得我很愛哭,所以有段時間我逼自己不哭,

他們覺得我很軟弱,所以我讓自己變得很兇、很多刺,

他們覺得我每次都講錯話,所以我寧可變的安靜不多話,

 

如果他們真的愛我,為什麼不能接受真正的我?

 

當周遭的人無法喜歡真正的你,你只能以完美的自己與他們相處,

有時候想想,連最親的人都無法接受你,那真的很可憐,

 

可是親愛的,為什麼你一定要接受別人眼中的自己?

 

你想當變形蟲當多久?十年?二十年?一輩子?

有結束的時候嗎?

 

媽媽以前對著別人說對不起喔,我們旻柔以前不是這樣的,

是爸爸過世之後才變一個人,不然以前她也很活潑的,

真是諷刺。

 

太多太多的結未打開,一個又一個回憶又一直衝擊著我,

或許,時間會是一切答案吧!

十年?

二十年?

一輩子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s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